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2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1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3

2023-03-26

因为最近去 SF 太多了所以被朋友要求带着去逛,俨然成为了三藩旅游代言人。

中午直奔 Richmond 的川流不息 Chili House 吃烤鸭,但说实话感觉没有很惊艳。吃完到 Legion of honor 看萨金特的特展。


View Larger Map

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海天一色,蓝天绿树金门大桥,一群人在拍婚纱照。特展本身也很有意思,萨金特油画和水彩双修,而且他特别喜欢画 35mm 的人文镜头,他如果手头有相机估计会成为一个街拍摄影师。


看完在周边散步转圈,博物馆旁边就一片面向大海的高尔夫球场。我心里想着我如果住 SF 应该经常会到海边走走吧。之后应朋友要求我们去吃一家甜品店,在 Union square 附近S weet Glory,千层不输 Lady M 而且品种更多。

然后我们去 Mission Dolores Park,第一次来,人山人海,但不拥挤,大家都各自玩个自己的,非常 Chill,这才是我喜欢的周末氛围。感觉疫情完全结束了,SF is back。


View Larger Map

晚上吃了老家陕西,正好在落日时分开到 Sunset District,真是名副其实,一路就是朝着晚霞开去。前两天去 SD 被西安朋友安利面馍说是西海岸最好吃陕西菜,但我还是觉得老家陕西更好吃一点,酸汤羊肉水饺深得我心。


View Larger Map

吃完开回家已经十点多了,真是充实快乐的一天(小学生作文结尾。

2023-04-01

第一站是金门公园的 Conservatory of Flowers,里面很多热带植物,湿度非常高,让我觉得像回家了一样。


View Larger Map


金门公园的草坪上满布躺着出来春游野餐的人们,还有很有很多遛狗的人,不禁发出「在三番做狗都很幸福」的感慨(笑

逛完之后,我们就去 Haight Ashbury 散步,路开头就有一家特别大的唱片店,进了门一股八十年代的氛围扑面而来,甚至里面的人的穿着都像是八十年代风格,简直来到 Stranger Things 的片场。逛着逛着发现 Haight Ashbury 有很多惊喜的地方,两三步就是一家 Vintage Store,而且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主题或者侧重,有很现代的二手店,也有主打复古的,复古里面还分七八十年代或者甚至到二十世纪初的风格。

本来以为 Haight Ashbury 一个小时可以解决,结果二三个小时只逛了一半,最后只好投降决定下次再来。不愧是曾经嬉皮士的聚居区,透露出一些三番的黄金时代的气氛。


View Larger Map

晚上去 Roxie 看了《东京物语》,影评就不在这说了。

2023-04-15

这次坐 Caltrain 进城。因为 Caltrain 正在做电气化改造,所以每周末都有几站路是不运行的,这周末是 Menlo Park 到 Belmont。所以我先开车到了San Mateo 并把车停到 Public Parking,周日是1.25一小时。从 San Mateo 坐车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SF 站。

从那打车去 Japantown 看樱花节,Lyft 在城里绕了很久。到的时候正好在太鼓表演,还有一些路边摊喝酒以及募捐之类的,很久没有看见这么乌泱泱的人群的。我在旁边排上了一家拉面店,进 Mall 逛了逛,但是到处都在排队,只能回去拉面店等着,可惜的是拉面也不是很好吃。


View Larger Map

吃完之后我们决定下一站是 Haight Ashbury,因为上次没有逛完于是决定再战。想了想决定不打车了,因为打车效率太低,城里绕来绕去很慢。看了眼地图决定走路到 Painted Ladies,然后再走到 Haight Ashbury。中间有个中转让走路也不是很辛苦。其实我个人是很喜欢走路的,但是朋友来之前没有做要走很多路的准备,我以此说服了他。

路上发现 Japantown 的另一边原来还有一个临时搭的露天美食广场,有很多小吃比如拉面沙冰便当,于是很后悔刚才没有直接过来吃,便宜还不用等位。旁边还有一个小舞台有人在唱歌,颇有点 J-Rock 的意思。台下的观众也跳得非常忘我,想来可能是这周末没去成 Coachella,来这里找代餐。

接着一路走去 Alamo Square 的 Painted Ladies。之前有人对我说 Painted Ladies 是 SF 最莫名其妙的地标,因为就是几栋颜色不同的房子。到了后发现草坪上都是坐在野餐垫上的情侣和三五伙伴,顺着他们视线望向 Downtown 的方向,整个风景还是很让人愉悦的,不得不说 Painted Ladies 让 SF 天际线和草坪之间多了一些色彩。如果我是远道而来的游客,因为看了旅游攻略大老远来这,我大概率是失望的,但是如果像我这样随意散步过来,再躺在草坪上看看风景,那的确是一种很不错的城市享受。


View Larger Map

接着往南走到 Lower Haight,再转向金门公园方向就走到了 Haight Ashbury。沿路我发现其实朝东就是走到 Hayes Valley,这几个区域离得很近。城市就是适合步行的地方,不同的区域只要靠走路才能丈量出真实的距离,这更像是一种心理上的丈量。我向同行的朋友说了我上次来这因为 Vintage 店太多而没逛完,他也很好奇到底有多少店可逛有多少东西可买。结果没逛多久他就买了两件衣服了。我发现每次我和别人逛街,最后买东西的都不是我。

逛完之后就走到了金门公园,时间还早,五点左右时分,我也不知道能干嘛,但是这么好的天气现在打道回府未免可惜。想着既然今天去了 Japantown 索性再去一个 Japanese Tea Garden,朋友实在走不动也想找地方歇脚。我就提议可以去那坐着喝茶。我拖着他又从金门公园的边缘走到了 Japanese Tea Garden,那段路走得着实辛苦,我都力有不逮。我们正好赶上最后一批入园:六点关门,五点半是最后入园时间。进去之后我们直奔茶室点了 Mochi 冰激淋和冰抹茶休息了一会。夕阳已经落下,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林照着宝塔,以及一群来这里拍毕业照的高中生。我们在那晃悠到关园。


View Larger Map


六点时员工开始赶人,我们也只好出了门,打车去 Caltrain 站,正好赶上一班车,顺利抵达 San Mateo downtown。晚饭吃了文记鸡汤米线和 SomiSomi。然后一路开车回家。

2023-04-22

一年一度的 Art Market。虽然并不会买什么东西,但是找机会来 Fort Mason 转一圈总是好的。看完后走上大草坪然后望向金门大桥,视野宽阔。


View Larger Map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3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1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