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1

22 年底我在温哥华待了一个月,当我再次回到南湾,瞬间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无疑温哥华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城市漫步的时光,因为它提醒了我其实我可以拥有一直以来习惯但却忘记了的生活方式。但因为我一时半会无法离开湾区,只能将目光投向最近处的城市——旧金山。

年初开始我常常往城里跑,这才发现有这里很多有特色的街区以及精彩的历史,更重要的是三藩永远不缺有意思的人。当我做出拜访 SF 的决定的时候,我对它没有什么先入为主的看法,如果说有,那也是舆论带来的负面印象。但我最后发现,如果说真有什么东西让我不想离开湾区,那恐怕就是旧金山这座城市了——这座新闻里面流浪汉满地的废墟。

本文不是一篇正经游记或者对 SF 的介绍 (也许之后会写),我只是保存一下今年在旧金山吃了什么做了什么的时间线。而且大部分的文字也是当时的记录,而且有一种「今天是开心的一天」这样小学生作为的既视感,也可以看作一篇看图说话的 Photo Dump Blog。希望读者能感受到我在 SF 逛街获得的快乐,并且一起加入我的 City Walk。

I use 旧金山,三藩,SF interchangably in this blog.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2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3

2023-01-22

一从温哥华回来,我就立马计划上了去SF的行程。此行真正目的是体验搭乘刚开通的三藩地铁 Central Subway,短短四站路耗费了十余年以及巨量公帑1。这也是多年来三藩首次公共交通项目落成。

新的地铁线十分现代整洁,简直像是亚洲才有的基础设施,当然这样的整洁能维持多久不得而知。
sfsubway1

最特别的是,这条线将SF的Chinatown和downtown连接起来。唐人街站开通时还邀请了道士开光,站点口号是联通社区。
sfsubway2

到站后顺便在中国城晃悠了一圈。好吃的中餐多在 Richmond 或者南湾,所以没有在中国城多做停留。


View Larger Map

chinatown

返程坐回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新年要烧香,但湾区没什么佛寺,正好馆藏不少佛像2,进去等于拜佛。


View Larger Map

aam

出博物馆时已经是傍晚,恰逢 SF City Hall 亮起来红色灯光庆祝中国新年。
cityhall

2023-02-18

到 Orpheum Theater 看了 Dear Evan Hansen,Rush ticket 抽到了第五排。Cast 是个黑人小哥,但是小动作简直和 Ben Platt3 一模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有故意在模仿。演出总体很不错。
deh

然后去了 Dogpatch 逛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逛,但是还是有不少精彩的小店,比如 Stashed SF 这样的买手店。


View Larger Map

stashedsf

再然后去了 Japantown——我的快乐老家。湾区人的快乐是三藩给的。
japantown

2023-02-20

陪国内来的朋友走旅游路线。先在 Richmond 吃了早茶俏龙轩。然后去金门公园,因为路线堵车,我们中途下车走了一段,发现路途中的风景远比平时去的观景台要好,这只有亲身走过才能欣赏到。这次也好好欣赏了一下 Presidio 的风景。


View Larger Map

golden gate bridge

接着去了渔人码头,吃了 fish &chips 还算满意。

2023-02-26

周末又进城,先是参加了乌克兰集会,在 Ferry building 前面,还有不少伊朗人参加声援 Women Life Freedom。Ferry Building 门口正好有 Farmer’s Market,顺便逛了下内部,我才发现里面原来有很多小店和真的坐 Ferry 的人。
ferry building

然后到城市之光书店,继续走过了小意大利街区,到 Washington Park,这里还能看到 Coit Tower。


View Larger Map

citylights
washington park

接着去 Richmond 吃了一家港式糖水,叫九龙塘。


View Larger Map

2023-03-01

晚上出发去 SF Symphony 看 Yuja Wang。先是吃了 Dumpling Home,小笼包和生煎都很正宗得好吃。


View Larger Map

SF Symphony

Hayes Vallly 附近的确很好逛,离 SF Symphony也近,走两步就到了。

王姐弹琴很有力,浑身都是劲的感觉,弹得非常投入,值回票价!她还小小安可了两首曲子。

虽然白天没有很开心,但晚上有娱乐活动就把心情扳回来了。这也许就是城市生活的魅力。

2023-03-04

周五去 Roxie Theater 看了娄烨的《苏州河》。


View Larger Map

suzhou river

回南湾的路上吃了 San Bruno 北京食府的烤鸭,也是超越预期的好吃。回来之后几个朋友在家里一起聊天,我甚至久违地咪了一点酒,倾偈到凌晨最后睡在了朋友的客卧。

最妙的部分是:这只是周五晚,还有两天的周末可以过!

2023-03-11

本来以为这周天气不好,所以都没有安排去 SF 的行程。

结果下午开始南湾天气出奇好,和朋友立马决定动身进城。虽然最后城里也仍然是阴天加小雨,不过只要能逛街就非常开心。

今天主要目的地是 Mission District,Valencia Street 从头走到尾。有太多好逛的小店,基本上每家都要进去转转。除了卖衣服的,还有很多卖各种小东西的,也有 tech 的,总之有不少都深得我心。


View Larger Map

dog eared books

本来还想去著名的 Mission Dolores Park,不过开始下雨什么都看不到。Mission Street 相比 Valencia 就 sketchy 很多。

逛完街去 Hayes Valley 吃之前朋友推荐的 Nojo 鸡丝拉面,味道浓郁但比其他拉面更清爽,可能没有放那么多味精。然后吃完在 Hayes Valley 散步,虽然阴雨绵绵,但让人觉得生机勃勃。


View Larger Map

hayes valley

To be continued…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2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3

2023 在旧金山散步 Vol.2 【札记】教你变富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